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300余名考生来校参加综合评价录取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8-06-1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9668

  6月10日,我校举办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2300余名考生及4000余名家长参加,加强了我校与社会的联系,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了解。校长李北群,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来到活动现场和考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学工处、教务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总务处、网络信息中心、体育部、团委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周密组织考核及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平稳顺利进行。

  活动原定于早上八点半开始,然而不少考生及家长七点多就赶到了学校。八点不到,东苑体育馆内已经排起了长队。按照相关指引,考生只要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与准考证便可快速完成身份验证。

  活动开始不久,李北群校长、王尧副书记便来到体育馆与考生及家长交流。李校长一行逐一走访了各学院咨询台,了解各学院准备情况及围绕各自特色展出的“独门绝技”。李校长还就组织好全天的综合评价录取考核、校园开放日活动向相关部门提出指导意见,再三叮嘱要以生为本,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保障。

  为了让考生及家长能够获得更多的报考信息,我校各学院精心组织,在体育馆内一一设置咨询台,向考生及家长提供细致的报考咨询。不仅学院的书记、院长亲自上阵做起“推销员”,有些学院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现场演示起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用无人机拉起学院的横幅,飞行在体育馆内格外醒目;传媒与艺术学院展示的苹果电脑剪辑设备专业范十足;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更是直接将四磁极子系统搬到了展台前,吸引了众多考生的关注。长望学院组织了16人的咨询队伍,一上午便接受了上百位考生与家长的咨询。不少考生对我校与国科大的联合培养等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来自盱眙的俞先生带着儿子凌晨四点半便乘上了长途客车。据俞先生介绍,儿子对信息控制专业感兴趣,希望能够考上我校的信息与控制学院;同样是起早赶来的许同学母子在大气科学学院的咨询台仔细询问相关政策,早就听说我校大气科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的许同学对大气院心仪已久,目标非常明确。

  与此同时,完成验证与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在志愿者的导引下实地参观了我校校园。在雷丁学院,考生及家长对我校中外联合培养模式有了深入了解。校史馆内,我校发展历史让大家连连赞叹。在信息与控制学院,我校学生展示的机械手写毛笔字、机器人踢球、生产线模型、智能车等项目,吸引了考生及家长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而在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基地,一套套先进的仪器设备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

  下午,综合评价录取考核有序展开。考核分下午和晚上两场,下午场12点检录,13点开始面试。晚场17点检录,18点开始面试。考核在明德楼和文德楼同时进行。整个考核过程包括专家选派、命题、考生检录、考生摇号抽签确定考场和批次、面试专家抽签确定考场(下午和晚上各1次)、考生面试、专家评分、成绩录入等环节,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

  虽然户外又迎来了烈日,考试也难免紧张和焦虑,但我校贴心的服务让大家交口称赞。各考点除了考场外,还专门设置了休息区、候考区,同时设学生考务办公室和专家考务办公室。据了解,学校还向每位完成验证的考生提供两张餐券,考生凭此餐券可在学校的东苑食堂和教工食堂免费就餐。两处食堂全天候开放,提供空调与饮水,供考生及家长休息。体育馆内在开放空调的同时,还设立两处饮用水领取点,考生及家长可以免费取用。全校20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相关岗位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指引服务。

校领导在现场指导工作

考生和家长参观校园

 考生和家长参观校史馆

考生完成身份验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