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深入推进落实“两落地一融合” 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8-06-14来源:南京市人民政府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1346

  5月31日,江北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顺利举行。行政审批局局长陈光辉、副局长张琳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张永宏参加签署仪式。会上就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关系达成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两落地一融合”决策部署,深化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及社会支持高校的优势,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政府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平。双方以“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为合作平台,聚焦政务服务中心的需求,产生决策咨询成果,培养实用性人才,以此大力拓展双方合作的空间,快速提升合作水平,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掀开新的篇章。

  在签署仪式会上,管兆勇首先详细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历史沿革、科研优势以及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管兆勇表示,在学校前期的建设中,新区行政审批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以今天的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合作,加快促进与地方的联合,在江北新区发展过程中,学校将继续发挥在气象产业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势,依托智库平台为江北新区发展建言献策,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随后,陈光辉介绍了行政审批局的发展历程、改革理念和创新特色,并表示行政审批局负责统筹推进新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行使新区直管区相对集中行政审批事权,履行直管区政务服务管理责任,致力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这些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契合点。  

  最后,张永宏和张琳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技术和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以此为合作平台,围绕江北新区的发展需要,双方将深度融合、协同创新,遴选决策咨询课题指南,组织相关团队协同攻关,为江北新区及上级有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咨询报告;同时联合举办高层论坛、发展讲坛等活动,合作产出高水平成果,并在培训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工作。  

  签署仪式前,陈光辉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南信大校史馆、法政学院,了解该校的发展历史、科研教学成果和未来发展战略谋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