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06-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于杰 林雯作者(图):杨硕 方向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8724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6月20日,以充满温情与祝福的视频短片开场,伴着校合唱团演唱的《一生有你》旋律,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苑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我校毕业生共有9256人,其中校本部本科生3769人、滨江学院4485人,以及86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134名留学生。

  斐济驻华执行大使拉蒂什·辛格,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邓志良、周伟灿、江志红、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刘宣飞出席典礼。各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而温馨的时刻。家长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职工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今年我校特邀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典礼。中新社、现代快报、江苏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现场观摩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致辞解读“自信、担当、有为”

  校长李北群饱含深情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以“自信、担当、有为”为主题,勉励毕业生勇担历史重任、包容社会万象、敢于应对逆境,迎接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李校长说,毕业生们将青春交予南信大,没有辜负美好的韶光。在这里,大家和城市同呼吸、共命运,感受到S8线给学校带来的便捷,更见证了学校的转型发展。近年来,南信大重回国家队、学科发展百花齐放、各类奖项频频斩获,离不开大家的奉献与努力,他向毕业生们表示感谢。

  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更离不开南信大人“自信、担当、有为”的精神。离别之际,李校长希望学子们继续弘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校风,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传承南信大人“自信、担当、有为”的内在精神与力量,自信让人更加勇敢、担当增加人生分量、有为才会有位。李校长说,“南信大精神是一代代南信大人生生不息的意志,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他希望毕业生走出校园后继续勇往直前、百折不回,通过理念提升、路径探索和方法创新,不懈追求人生理想。

  最后,李校长动情地说:“今天我们从南信大的舞台上再一次扬帆起航,南信大将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秉承自信、担当、有为的精神,你们也必将成为南信大的荣光。”

  耶鲁教授、“中华神盾”雷达副总设计师与家长代表寄语毕业生 

  耶鲁大学终身教授李旭辉发言。“在我们人生旅途中,穿礼服庆贺的机会很少。礼服有一种神奇的‘仪式’效果,可以让我们从更高的境界反思过去,展望未来。”李教授风趣幽默的开场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李旭辉教授特意穿上自己的博士礼服,与毕业生们分享了三点人生感悟。一是在母校4年,大家学会了如何获取新的知识、新的技能,有了学习方法这个“武器”,人生旅程将充满信心、充满阳光;二是珍惜友情,同学之间的友谊将是一份宝贵的财富;三是不以物质财富衡量成功,更重要的是不断上进、不断提高、不断克服新的挑战。

  我校1986届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首席专家、我国舰载雷达事业领军人物邢文革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坚持理想、留住激情、保持斗志,与无敌青春相伴一生,让奋斗青春无怨无悔。他说,无论人生选择如何,都一定要提升眼界、提高站位,保持终身学习的优良品格,他祝愿每一位同学的希望和理想镌刻在百年梦想的征途上,愿同学们的智慧和力量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永续。

  家长代表陈久芳女士在发言中感谢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培养,希望同学们走入社会后大胆去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家里一定会有一直默默注视着你的目光,也一定会有一盏灯,点亮你的心灵港湾。”陈女士说。

  学生代表以舞台剧抒怀 细节体现离别深情

  与往年毕业生代表依次演讲的形式不同,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舞台剧《南信时光》的形式串联起南信大学子的在校故事,回答了“什么是奋斗的青春”。收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十所名校硕士研究生offer的李依蔚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付出就会收获更好的自己。从刚进入大学的迷茫,到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康涅狄格、普渡、德农和普林斯顿等名校的博士offer,蒋烨林同样在不断付出中明晰了人生奋斗的方向。来自布隆迪的那泽,在南信大的四年间知道了“一带一路”“新时代”,也知道了“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之后,他会继续在南信大攻读博士学位。伴随着50位学生会成员的朗诵,大屏幕上滚动出2018届毕业生的祝福话语。一时间,温馨与不舍的暖流在体育馆内涌动。

  今年的毕业典礼还首设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环节,简单的仪式表达出毕业生对老师的无尽感恩。同时,学校也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纪念书签作为毕业留念。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校学位委员会主任李北群校长为博士研究生颁发博士学位证书,校领导、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硕士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颁发毕业证书,毕业典礼也迎来了高潮时刻,体育馆内处处洋溢着毕业的喜悦。

  与此同时,校园内早早布置妥当的 4处毕业陈设将体育馆内的喜悦传递至整个校园。毕业造型以“2018我们毕业了”为主题,或是展开的书卷,或是主校门、毕业生剪影,或是地标建筑图片,为毕业生再次定格美好的大学时光。

主席台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长李北群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教师代表李旭辉致辞

校友代表邢文革致辞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依蔚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蒋烨林发言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那泽发言

在校生代表胡芯瑜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陈久芳发言

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

颁授毕业证书

合影

李旭辉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