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研途学子】全校第一是这样炼成的

2018-06-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阙华燕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446

  她四级625分,六级680分,排名全校第一;

  大一到大三,她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

  她将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特等奖轻松收入囊中;

  她是学霸,更是邻家小妹;

  她是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薛宇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是她的人生信条。她孜孜以求,珍惜每一寸光阴,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在专业学习、英语能力、科研实践方面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目前她已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全校第一是这样炼成的

  大一时,薛宇桐初次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就取得了625分的成绩。但是, 2015年暑假她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短期学习,却发现自己在英语应用能力还很欠缺。在美期间,她和同队的小伙伴们利用一切机会练习英语——课上积极和老师互动,课后和当地人聊天,见州长时也鼓起勇气跟他合影,结业展示前更是几易其稿,反复练习。渐渐地,听当地人聊天不再不知所云,最终她以全A的成绩顺利完成短期学习。

  回国后,薛宇桐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听力上每天精听和泛听相结合,在楼道里练习口语,记忆单词,积累优秀作文表达。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她获得了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特等奖,并在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中取得了680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

  学习与科研缺一不可 

  除了英语,薛宇桐对待专业学习也是毫不马虎。前三年的成绩在专业123人中名列第一,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和二级, 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通过了CMA P1考试。

  学好专业课的同时, 她对科研也萌生了兴趣,在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后,她跟随导师进行环境会计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研究。2016年, 在导师的指导下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她和队员们一起查文献,开研讨会,与导师沟通,撰写项目申报书。终于,薛宇桐作为团队第一主持人完成了省级项目《美国环保债务性基金制度对建立中国环保基金制度的启示研究》,顺利结题。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薛宇桐深知,除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因此,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大一时,她就积极加入了校学生会生活部。每周她都到食堂值班,收集同学们对食堂的意见,与食堂经理沟通。 她还与小伙伴们一起举办美食文化节,看到师生们乐在其中,心情只有“满足”二字可以形容。大二至今,薛宇桐担任所在班级的学习委员,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2016年,她所在的班级 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作为其中的一员她也倍感自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