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07-30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朱红作者(图):倪金阳 发布:王继东 责编:林雯访问量:3051


  7月27日上午,我校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气象楼713举行。专家组由国防科技大学费建芳教授、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复旦大学温之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保华教授、兰州大学田文寿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钟中教授、浙江大学曹龙教授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范广洲教授八位专家组成。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研究生(学科建设处)、大气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科骨干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陈敏东主持。

  会上,管兆勇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在新形势下,如何使学位点建设更快更好的发展是目前面临的新挑战。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本学位点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进行专家诊断和集体把脉,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更好发展。

  随后,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陈海山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设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专题汇报。评估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过程、人才培养方式、研究生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与交流讨论,同时审阅了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资料,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深入沟通。

  根据工作汇报以及随后的交流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本学位授权点目标明确、定位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制度体系健全,同意通过大气科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并认为达到优秀水平。专家组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该学位授予点的学科建设经费投入和支持力度。

  最后,陈海山院长诚挚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按照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改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切实推进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