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巴哈马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来华夏令营前往北京、上海实地考察

2018-08-01来源:国家汉办作者:范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641

  7月15日至20日,巴哈马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中国夏令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进行文化考察。来自巴哈马大学的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文化考察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营员们安排了为期两周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营员们在南京接受了汉语集中培训,体验武术、茶艺、书法、剪纸、灯笼制作等中国文化,参观了南京夫子庙、老门东和南京博物院等名胜古迹。

  在北京,营员们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什刹海、钟鼓楼等地,还登上向往已久的长城,亲身体验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蕴。当营员们亲眼见到金碧辉煌、雄伟壮观的故宫时,更是赞叹不已。一位营员表示,来到故宫就如同回到了古代中国,让自己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古老灿烂的中华文明。

  在上海,营员们感受到国际化大都市的风情,他们游览了上海最具标志性的外滩风光带,黄浦江两岸的摩天大楼和体现海派文化的万国建筑博览群交相辉映,令他们流连忘返。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豫园、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七宝镇古民居等景点,品尝了富有地方特色的上海风味美食。

  此次夏令营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切身体验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

鸟巢合影

天安门广场合影

参观上海博物馆

参观中华艺术宫

上海外滩合影


http://www.hanban.org/article/2018-07/27/content_740787.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