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入选高校体育竞赛榜百强

2018-08-13来源:今日头条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259

      2017年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近日出炉,南京有5所高校入选“百强”。这一“成绩”比去年少了3所。

      “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由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制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提供数据支持。参与评比的为2016年在国内外大学生体育赛事中获得名次的学校,共涉及赛事60余个,指标20余项,最后从贡献力、组织力、传播力和影响力4方面综合评出。共有631所高校入围榜单。

      榜单前10位的高校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清华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西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南 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以及上海大学。

      南京高校中有5所挤进前100名,分别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41位)、南京大学(第61位)、南京林业大学(第74位)、南京体育学院(第76位)以及东南大学(第89位)。而上年,南京有8所高校进入“百强”。

      对于这一排名,多所高校均不愿回应。南京理工大学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教授认为,这样的排名对于一直处于薄弱环节的学校体育是好事情,能引起社会对体育的关注和促进高校体育的发展。

      “各高校对于这样的排名,不需要太较真,但也不能不当回事。”他说,在高校体育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体育课教学,第二是课外体育活动,第三才是体育竞赛。如果将来有一个第三方评估结构能够将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两项指标考虑进去,排名将更有说服力,因为毕竟绝大多数高校是没有高水平运动队的。


       https://www.toutiao.com/i658161348531716147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