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两位外籍专家入选江苏“外专百人计划”

2018-09-20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薛晓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薛晓娟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005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第五批江苏“外专百人计划”人选名单及入选后有关事项的通知》,我校两位外籍专家Dr. Franz Martin SCHNAITER和Dr. Timothy John GRIFFIS成功入选。

  江苏“外专百人计划”是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开展的高端引智项目。这是我校专家首次入选江苏“外专百人计划”。

  近年来,我校大力引进高端人才,通过全球人才招聘、校长面对面活动,设立海外院士工作站等多种举措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加盟,打造了一支国际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等高层次人才40多人,省部级人才工程、教学名师400多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达80%,具有一年以上境外研修经历达60%,相关指标均居全国高校前列。

  此次我校两位外籍专家成功入选江苏“外专百人计划”,标志着我校引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引进高端外籍专家的力度,助力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

专家简介:

  Franz Martin Schnaiter研究员,现为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气象与气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气溶胶、云光学特性”研究组团队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气溶胶吸收特性、冰云粒子微物理和光学特性以及纳米粒子光谱仪开发。在国际上首次直接获得了空气中黑碳气溶胶的折射率,研发了全新的机载仪器,开展一系列云室实验和飞行实验,相关成果多次被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论文引用。 

  Timothy John Griffis是明尼苏达大学的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土壤水和气候,研究专长是生物气象学和边界层气候领域,对在陆地和大气之间进行相互作用已经有20多年的研究经验。研究成果包括基于“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两种方法,定量化了美国最重要的粮食种植区玉米带的温室气体收支,发现了传统IPCC算法的不足,以及对其排放因子进行了订正,主要成果发表PNAS,GRL,JGR,ACP等期刊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