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航天宏图学院揭牌

2018-09-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7005

  9月18日下午,我校航天宏图学院揭牌暨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李北群、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出席活动并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航天宏图学院揭牌,同时聘任王宇翔董事长为我校特聘教授。我校副校长韦忠平主持并介绍校企合作情况。

  航天宏图副总经理蒋关银、游小宝,航天宏图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会。

  仪式上,韦忠平副校长回顾了我校与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的深厚情谊以及开展的各项合作。今年1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产学研合作全面达成共识。5月,双方联合成立产业研究院,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实质运作阶段。9月,我校航天宏图学院正式揭牌。韦忠平副校长表示,双方合作搭建了校企共建、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资助、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宇翔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十分高兴和荣幸成为“双一流”建设大学的一员,并感谢南信大在推进双方合作上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南信大航天宏图学院是为双方发展“量身定做”,将成为极具活力的研究机构。他希望选派专家学者深入参与到南信大的学生实习、课堂教学及国际培训中,并与学校科研人员紧密对接,共同申报、承担更多国家级工程项目,在气象大数据、气象军民融合等领域产出优秀成果,全面展开航天宏图与南信大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共建融合。

  李北群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与航天宏图因相同的情怀与使命走到一起,双方深入合作是历史的必然。李校长说,航天宏图学院应站在国家发展战略高度,通过项目牵引集成双方资源优势,推进大学科技园、产业园区建设,为气象、海洋、环境等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李校长期待航天宏图研究团队扎根南信大,支持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强组织协调,汇聚人才、集聚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结出硕果;注重与地方经济社会融合,为江北新区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后,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与航天宏图进行院企合作对接。座谈会上,王宇翔董事长、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金双根教授分别介绍公司及学院发展情况。随后,与会双方针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对接。

李北群校长为王宇翔董事长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讲话

校长李北群讲话

副校长韦忠平主持并介绍校企合作情况

院企合作对接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