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一行来校座谈

2018-09-20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作者(文):郑翼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3148

  9月19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副主任刘红斌等一行4人来校调研科技奖励、科技评价以及高等教育信息化等工作。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周伟灿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及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在行政楼428举行,由周伟灿副校长主持。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罗方述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学校历经多年的积淀和发展,在合作共建、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国家级科技平台、国家级科技奖励、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及横向合作经费提升等方面还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他期待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建立紧密联系,并密切配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先行先试,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政策和业务指导下,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成为中国高校科技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和“试验田”。

  罗方述主任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工作的支持。罗主任首先祝贺南信大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同时,他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奖励评价、成果转化、高校信息化和高校科技国际合作等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服务南信大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的提升。

  随后,刘红斌副主任介绍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合作发展业务及政策,并对我校产学研合作发展以及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和意见。

  会上,双方还就合作推动建设区域大学创新园、学校选派挂职干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前,罗方述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际联合实验室、气象台等地。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讲话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讲话

校长李北群介绍学校情况

副校长周伟灿主持

参观国际联合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