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斩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8-10-16来源:教务处作者:吴昕芸 任团伟作者(文):吴昕芸 任团伟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423

  10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厦门举行。我校《饭来也无人零售餐柜》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银奖,另《高精度三维雷电实时成像系统》和《西柚云》两个项目获全国铜奖。我校副校长闵锦忠带队参加了本次全国总决赛。

  针对本届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大赛工作,各学院积极组织了学生报名,参赛人数和团队数量为历年最高。学校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精心组织了校赛,推选10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和决赛,获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历时8个月的时间,经全国复赛,最终《饭来也无人零售餐柜》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孙春兰副总理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十几个部委、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大赛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不仅吸引了境内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还吸引了境外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队伍。教育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拓展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70多万名大学生、14万个团队参与活动。

我校获奖情况

《饭来也无人零售餐柜》项目团队

我校师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