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环科院卜云飞博士在能量转化和储存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2018-10-18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赵云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海君 责编:林雯访问量:2261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聘教授卜云飞博士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Small》(Small.201802767,影响因子9.6)上发表文章,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能量转化和储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A Tailored Bifunctional Electrocatalyst: Boosting Oxygen Reduction/Evolution Catalysis via Electron Transfer Between N‐Doped Graphene and Perovskite Oxides”。该成果投稿后得到多位审稿人和编辑部的高度评价,被选为封面文章及期刊主页头条消息进行推送。

  该研究承接了卜教授上一篇的文章“A Highly Efficient and Robust Cation Ordered Perovskite Oxide as a Bifunctional Catalyst for Rechargeable Zinc-Air Batteries” (ACS Nano 11 (11), 11594-11601,影响因子13.7)的研究内容,此前他提出将钙钛矿氧化物纳米纤维化,使之达到氧还原和氧析出(ORR/OER)双功能催化活性要求的研究。此次研究中,他在空心纳米纤维化钙钛矿的基础上引入氮掺杂石墨烯形成Perovskite oxides/ N-doped graphene复合电化学双功能催化剂, “珠联璧合”进一步提升ORR/OER活性,并通过实验和理论计算解析了两者之间的协同催化效应,解释了该类催化剂性能提升的主要途径和催化机理。

  近年来,卜云飞博士与其研究小组立足于钙钛矿氧化物等复合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在能量转化和储存、大气污染控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研究成果已先后发表于Advanced Energy Material、ACS Nano、ACS Catalysis、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ano energy、Small、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上。

被选为封面文章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smll.20180276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