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国创项目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交流

2018-10-17来源:教务处作者:徐中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22

  10月13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集美大学举办。我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扫描气溶胶激光雷达的研究”(项目编号201710300017Z,指导教师:卜令兵教授,学生主持人:董平夷)入选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年会,并参加年会展示和交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55所高校进行分享。

  我校国创项目“扫描气溶胶激光雷达的研究”组建了一套扫描气溶胶激光雷达系统,实现多方位大气气溶胶的探测和全天候气溶胶颗粒物的演化情况,利用扫描激光雷达数据建立了数学模型,对其光学部分进行整合,极大的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能完成传统气溶胶激光雷达所不易实现的任务,并完成了雷达成品的研制,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2008年启动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也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全国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报送的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92篇,展示项目441项)。经过评审,最终确定来自255所高校的394项入选年会,其中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


我校参加展示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