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率团赴南非拓展多方面国际合作

2018-10-18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马婧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92

  10月8日-13日,我校邓志良副校长率代表团一行四人出访南非,先后拜访南非姆普马兰加大学(UOM)、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孔子课堂、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南非高等教育部媒体信息通信技术署(MICTSETA)和南非自由州中央理工大学(CUT),并与中央理工大学签订合作意向书,开启我校与南非高校和高等教育相关部门的多层次合作。

  代表团首站到达UOM,该校为南非MICTSETA主席推荐的新兴高等院校,他希望两校能在学生交流项目尤其是通信技术类专业本科生交流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代表团表达了我校此次出访南非的目的。教育组一等秘书王道余表示,非常欣赏江苏高校领导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战略的执行力和前瞻性眼光,中国使馆会大力支持并共同推动与中南两国教育文化的交流和合作。

  第三站,代表团到达江苏省教育厅设在南非的孔子课堂。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兼孔子课堂外方院长陆志雷博士就该中心的主要职能、运行的项目、目前与南非政府机构和国内合作院校的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李晓燕介绍了孔子课堂在南非的运行情况、发挥的功能和取得的主要成效。我校代表团对两位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我校希望在南非招收留学生和开展中南合作办学项目等想法。

  1011日,在陆志雷博士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前往MICTSETA约翰内斯堡总部,与主席Charlton博士等就通信技术、媒体技术等相关领域的合作项目深入交流,邓志良副校长在会谈中介绍了我校总体概况、发展理念以及与南非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规划。会谈后,代表团一行见证了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MICTSETA的签约仪式,该项目将公派南非大学生到中国留学。

  1012日,代表团一行来到CUT大学。CUT非常重视我校来访,双方校领导和相关学院的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并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邓志良副校长希望此次会谈能够成功开启合作。双方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项目合作、国际会议论文合作、孔子学院开设申请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最后,两校领导签订校际合作意向书。

  在中南建交20周年之际,我校代表团赴南非拓展合作意义重大,既是践行国家的对外教育文化交流政策的举措,也为我校拓宽国际合作交流渠道、提升国际化内涵贡献力量。

拜访中国驻南非大使馆  

与MICTSETA交流  

与CUT签订合作意向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