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终于等到你!最优秀的辩论新星在这里

2018-10-29来源:中江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31

场上

他们神采飞扬,能言善辩

场下

他们兢兢业业,反复论证

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集思想性,逻辑性

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

2天,14场辩论;180天,线上线下三个环节比拼。比赛很艰辛,难度很大,我们亲眼见证了每一位学生的努力。他们是90后,甚至00后,但是面对困难,他们没有退缩,而是毅然坚持,从“泛娱乐化”到“改革开放40年,中国面临的是机遇,还是挑战”,材料充分,辩论的头头是道。最终,苏州大学获得冠军,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小编想说,比赛无论输赢,他们才是未来中国脊梁应有的模样。

辩手现场激烈辩论

比赛现场花絮

历经陈词、自由论辩、总结三个阶段

南京师范大学一队、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七支战队,同幸运战队南京医科大学共同进入复赛。 

现场观众

中场,队员们细心总结经验,积极备战比赛

 “‘泛娱乐化’是否符合时代特点?”

面对这样的辩题

四强战队越战越勇、剑指巅峰

最终,苏州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支战队胜出!

苏州大学邱帆帆(二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蒋星宇(三辩)、河海大学郝娜(二辩)三位从众多辩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苏州大学的王晓蕾、河海大学胡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曾维和三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称号。

结合“中国江苏网”和“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的微信公众号投票,最终,扬州大学获得“人气战队”称号。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现场点评,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这个活动体现三个好!首先,选题好,都是大学生在思想领域的困惑和难题,让真理越辩越明,可以讲题目设定的好;其次,比赛公正、公开、合理,在规则设定上很好、很合理;最后,比赛主办方、承办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组织的非常好!”

https://mp.weixin.qq.com/s/a3IvmhaREFI5Kxh1N-tii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