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2018年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高级管理研讨班(部长级)在我校开班

2018-11-07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1177

  11月6日上午,2018年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高级管理研讨班(部长级)在我校图书馆七楼报告厅开班。此次管理研讨班是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首次在中国召集的高级别培训项目,也是自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成立以来承办的级别最高的培训项目。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相华、江苏省商务厅对外经济投资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苏丹、阿塞拜疆、黎巴嫩、古巴、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等国的17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级领导刘宣飞主持。

  我校管兆勇书记在致辞中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他说,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以大气学科为办学特色,大气科学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蝉联全国第一,获评A+等级,被评为“中国最好学科”。管书记表示,设在我校的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是全球最活跃、亚洲最大的培训中心,近30年来为156个国家培养了3600多名学员,其中部长级官员达10人。

  中国气象局国际司副司长徐相华作开班讲话。他说,通过本次管理研讨班,学员不仅可以在南京学习培训,还有机会去北京参观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教授、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的李明媚副司长等进行交流。他希望本次研讨班开设的课程能帮助各位学员更好地理解和管理气象服务,同时期待学员们回到自己的国家后能与他人分享参加此次管理研讨班的收获。

  江苏省商务厅对外经济投资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表示,世界气象组织(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作为中国援外培训机构,为亚洲、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气象从业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通过培训,学员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成为中外友好大使,促进我国和各国的经贸关系。

  黎巴嫩气象局局长MARC WEHAIBE代表学员向中国商务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了飞机,我便有了回家的感觉”,他对中国有着独特的感情,“漂亮的校园,热情友好的工作人员使我和我的同事印象深刻”。他深情地表示,尽管此次培训只有五天,但必将对各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与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此次研修班学员将赴中国气象局参观公共服务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等业务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