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18-11-09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阙华燕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072

  11月7日,我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就近期各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大会筹备工作提出新要求,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各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大会即将陆续召开。管书记从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程序以及严明换届纪律等方面,对集中换届选举大会筹备工作作了明确要求。最近,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天津调研高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时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管书记说,做好集中换届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这次集中换届选举工作的始终,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管书记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的程序性、法律性、政策性都很强,为此既要有科学合理的选举办法,也要研究制定相关预案,注意及时掌握选情和动态。选举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杜绝搞选举中的“分配制”和“平均主义”,确保选出的人选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真正使这次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成为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过程。管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抓敢管敢碰硬,特别是在换届筹备、推荐考察和大会选举等关键环节,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会上,党委组织部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和现场答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