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陈俨少将为我校新生作入学教育主题报告

2018-11-12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张馨作者(图):王淼淼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870

  11月7日下午,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海军亚丁湾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少将做客“名师面对面”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走向深蓝——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行动”的主题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千余名师生冒雨前来聆听报告,风云剧场座无虚席。陈俨少将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护航编队的构成、护航内容和护航方式以及国际护航力量的特点等,他用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展现了护航官兵的工作内容和生活场景。陈俨少将表示,亚丁湾护航行动意义重大,是对海军最全面、最真实的锻炼和考验。远距离、长时间、高强度的行动,检验和锻炼了海军队伍,中国海军的战斗力有了突破性的提升,为捍卫国家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和强大实力。他鼓励大学生积极献身国防事业,为祖国海洋领土的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报告会精彩生动、气氛热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王尧副书记在主持时表示,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又是一堂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陈俨少将报告中蕴含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必将激励我校更多师生关注国防、担当时代使命。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军事实力日益强大,但国家安全还面临严峻形势,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热情化作学习动力,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俨少将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