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法政学院召开2018级行政管理1班主题班会

2018-11-15来源:法政学院作者:金洁 朱文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73

  11月9日晚,法政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1班在逸夫楼南211会议室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特别邀请了新任班主任、副校长戴跃伟出席,法政学院院领导、学办老师及2018级行政管理1班全体同学参会,班会由班长杨腾婕同学主持。

  首先,班长杨腾婕同学详细介绍了本班班级建设、宿舍文化等情况。全班同学也一一作了自我介绍。随后,班会以提问交流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分别向班主任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如,是否存在文科无用论,文科的前途或出路在哪里?课外实践或第二课堂作用有多大,有何意义?

  看到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表情和充满渴望的眼神,戴跃伟副校长感慨万千,表示仿佛回到了当年上大学的青葱岁月。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对同学们谆谆教诲,逐一认真答复了同学们的提问。

  他说,当年“学好数理化 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号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从教育学来说,适合的教育,因人而异,理工科和文科都是社会分工的需要,从当今和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说,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更加需要大量管理类的人才,文科大有用武之地。在回答关于课外实践的问题时,戴跃伟副校长说,如今大学生在步入大学校园之前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书本知识的学习上,社会经历欠缺,而课外实践活动有助于弥补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第二课堂的意义非常大,是大学生们必须修炼的课程。

     最后,戴跃伟副校长寄语全体同学要珍惜机会,主动锻炼自己,提高个人素养和能力,特别提醒学生干部要学会听取别人意见、要学会吃亏、要带头去做困难的事情。

  “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此次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加强班级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同学将认真学习,刻苦实践,不辜负校领导与老师们的期望,创造辉煌灿烂的人生!

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