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5项 获奖数量列江苏第一

2018-11-14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作者(文):费文龙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9424

1110日,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示。我校获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一、二等奖数量位于江苏高校第1,全国仅有7所高校(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获满5项全国一等奖。

我校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筹备工作自201710月启动,共吸引901名学生报名参加培训。经过两学期数学建模竞赛实验班培训、校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暑期数学建模集训等一系列活动以及层层选拔,最终确定330名优秀学生组成110支队伍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除了9支队伍获得全国奖以外,还有38支队伍获得了江苏省的奖项,其中省一等奖8项、省二等奖15项、省三等奖15项,总体获奖比例达42.7%。竞赛期间,校领导和教务处负责人到竞赛现场看望参赛师生,鼓励学生认真备赛,精心建模和编程,细心撰写高质量竞赛论文,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精心打造的品牌学科竞赛项目,对全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是落实我校“一专业一品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保证每一位大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参与一个项目、体验一次创新、参加一次竞赛、经历一次创业”的重要途径。多年来,我校不仅斩获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教社杯,获奖数量始终保持在全国前五,还先后两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发起,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据统计,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今年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为0.76%,全国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为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