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全国气象部门2019年度人才招聘会在南信大举办

2018-11-16来源:中国新闻社作者:郭亚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46

15日,全国气象部门2019年度人才招聘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拉开帷幕,这是该招聘会连续第17次在南信大举办。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江苏省内外高校的约20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

上午九点,招聘现场火热,各单位展台前排起了长队,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与心仪的单位进行沟通,了解需求、投递简历、现场面试。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的213家单位前来招聘,招聘单位数量多年来持续增长。其中,各省(市、区)气象局提供岗位1932个,较去年增长170个。新疆已连续两年成为招聘“大户”,以计划招聘127人位居榜首。四川、内蒙古计划招聘人数增幅较大,分别以计划招聘126、105人位居第二、第三位。

同去年相比,在各省(市、区)气象局岗位需求表中发现,县级岗位增加了146个,这些岗位学历要求大多为本科及以上,本科生拥有了更多就业机会。

招聘会现场

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张连强处长表示,中西部地区基层气象台岗位任务较重,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不仅要做气象预报,还要面向社会公众做气象服务,人才往往供不应求。目前招聘政策向基层倾斜,例如简化应聘程序等。 

对于多年来作为应聘主力的南信大毕业生,各气象局一直有着不错的印象:“南信大学风扎实,综合素质较高,是气象部门人才的主力军”“干得好、留得住”……为争夺优秀人才,各省局在上午便对简历进行初步筛选,河北等部分省局下午即进行封闭式面试,当天就能确定签约名单。

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表示,学校在人才培养上注重多学科交叉,以满足气象现代化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此外,通过推动学生到西部省市气象局实习、优秀气象工作者来校宣讲等活动,使学生较早认识到气象行业发展需求,毕业时到一线岗位工作,承担社会责任和使命。

招聘现场,不仅毕业生们在各单位前排队咨询,现场面试展示自我,各单位同样做足功课,不仅有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岗位招聘条件,各展台还将专业需求、单位微信二维码等放大打印进行展示,为的就是“抢人才”。(完)

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8/1115/18436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