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揽人才出新“套路”,气象台现场面试签约“预报员”

2018-11-16来源:现代快报客户端作者:仲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909

气象专业人才招聘有多热?11 月 15 日,现代快报记者在气象部门2019年度人才招聘会上了解到,除了丰厚的薪资待遇,10 万起步的博士安家费等,今年,不少气象用人单位不拘一格,摆出新套路,在招聘会现场设立面试间,现场面试、现场签约应届毕业生,可见其招揽人才的急迫心情。

   11 月 15 日,213 家气象单位集结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划招聘 1932 名气象新人。各省、市、县级气象局(台)纷纷亮出极具吸引力的招聘条件,招揽人才。 新疆的抓饭、拌面、大盘鸡,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和田大枣核桃、喀什石榴,塔城漫山遍野的山花,阿勒泰的雪,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都等着你 …… 更重要的是,新疆气象大家庭等着你呢! 在看了新疆气象台的招聘语后,95 后小姑娘小吴咽了咽口水, 新疆真是好地方,感觉很有温情,也令人向往。 小吴是兰州大学 2019 届硕士研究生,在她看来,能顺利进入市县级气象台工作,是最好的选择。 我想不仅可以做气象分析与预报,还可以从事气象应用工作,为当地农业、环保服务。 不过,相比东部地区,西部的气象单位薪资还有一些差距,小吴表示,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能发挥自己的价值,这样的荣誉感比高薪资更重要。

   除了打温情牌,很多气象局也给出了很经济实在的招聘条件。例如,宁夏气象台承诺给应聘者提供 5 年免费住房,如购房还给予一次性补助。广东则给出六险一金外的交通补助、生育补助、住房补贴、带薪年假、绩效奖金等,以全方位、人性化的周到福利吸引人才。而为了揽人才,海南气象台更是走出新  套路 ,现场设立面试间,现场面试、现场签约毕业生。南信大大气科学专业博士生小刘,前来应聘海口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岗位,招聘人员在确认报名信息后,便为小刘复印了六份简历,带他直接前往面试间。原来,海南气象台 6 位主管领导担任面试官,现场面试求职者。 条件不错,科研方向也比较贴近,如果可以,下午我们就签约。 当得知自己被相中,可以拿到 offer,小刘特别开心。 正好他们要招本硕博都是大气科学专业的,我的博士论文又是研究亚热带气候的,所以面试官觉得很合适。

据了解,今年西部地区招聘气象专业人才数量急剧上增,其中,新疆招聘 127 人,四川招聘 126 人,较去年分别涨幅 80%、85.3%。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张连强处长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气候、环保的重视,气象、环保相关专业人才岗位需求量逐年增长,去年很多单位都招不满。 今年国家组织部、发展规划司也配套了相应扶持、补助政策,鼓励气象专业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就业服务。 据悉,当天入场求职的气象专业毕业生近 1900 人,供需比不足 1:1。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ed7b941bc8e0e41200040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