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率队赴广西、云南气象部门推进局校合作

2018-11-16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吴鹏飞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106

  为进一步落实“合纵连横”,11月7日9日,邓志良副校长率队赴广西、云南两省(区)气象部门调研,深化推进局校合作,陪同调研有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总务处有关负责人。

  三天时间里,在广西气象局副书记、副局长钟国平和云南气象局副局长尹晓毅的陪同下,邓志良副校长一行分别调研了两省(区)气象局的11个直属业务单位,走访了南宁市和昆明市气象局及周边区、县共5个气象局及其台站,与两省(区)气象部门同志进行了4场座谈,对当前地理气候特征、生态环境与产业等发展现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科技的迫切需求有了深入了解。

  7日下午和9日上午,邓志良副校长一行分别在南宁和昆明,与广西气象局、云南气象局举行局校合作座谈。广西气象局副局长覃武、云南气象局副局长顾万龙分别主持座谈,预报处、减灾处、观网处、人事处、气象台、气候中心、培训中心和科研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座谈会上,邓志良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学校实施“合纵连横”工程的具体思路与内容。他说,局校合作的“合纵连横”工程是学校党委行政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新形势下学校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实现“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的重要举措。他说,局校合作不能局限于过去的人才输送、人员培训和一些零散而自发的科研项目合作上,而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员交流、平台建设和气象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多元化的深度融合;双方在谋划和开展合作时,站位要高、落地要稳、成果要实;希望气象部门与学校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与合作机制,彰显合作成效与特色,实现双赢。

  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三百工程、生源地实习、科技创新、人员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定向生培养、科研业务攻关、访学交流等合作环节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并决定择期签署局校合作协议。本次交流与推进,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桂、滇两省局校合作奠定了基础。

与广西气象局座谈

与云南气象局座谈

 考察气象观测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