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三活动片2018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12-11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魏亚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94

  12月5-6日,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三活动片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管兆勇、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王煌出席并致辞。南京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11所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及我校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活动片牵头学校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高校关工委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管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我校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专长,积极引导和帮助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已形成党建工作、气象科普、纪检监察等九大工作平台,有效配合了学校的育人工作。我校关工委已成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队伍。关工委工作需要落在实处,不断总结经验,突出特色,树立典型,锤炼品牌,促进常态化、规范化。从2015年开始,学校以创新创优项目和关工委常态化巩固提高奖评选作为抓手,促进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今后,我校将确立更高标准,努力创新,向优质化迈进。

  本次工作会议的主题是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11所高校代表依次发言,交流研讨各校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进度、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各高校就本校二级关工委的运行机制、保障措施、常态化建设以及在巩固提高阶段的活动亮点、工作特色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王煌在总结发言中对各高校代表的发言作了点评。她表示,第三片区各高校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时到位、针对性强,关工委工作重点突出、富有特色,思考今后工作目标一致、高屋建瓴。第三活动片区关工委工作体现了“四个认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推进关工委常态化巩固提高,认真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认真建设关工委工作品牌特色。她希望各高校继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继续落实好习近平同志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时娄勤俭书记的四项要求,启动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WMO培训中心、气象台、大气探测基地、微波暗室以及校史馆等地,大家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的讲解,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