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外教社杯”微课比赛江苏省赛区颁奖典礼暨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八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8-12-18来源:文学院作者:作者(文):张璇作者(图):奚睿安 晏姝玮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813

  12月7日下午,由长三角一体化外语协同创新研究院、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文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大赛)江苏省赛区颁奖典礼、第二届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颁奖典礼、第八届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举行颁奖和开幕仪式。

  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我校副校长戴跃伟、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副主任、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经理黄新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文学院领导班子及来自南京各大高校的获奖教师以及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沈春蕾主持。

  戴跃伟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向获奖教师们表示了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外语学科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殷切期望,对我校承办培训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李霄翔会长、黄新炎总经理分别介绍了本次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的初衷、背景以及本次培训主题。省教育厅高教处徐庆副处长全面分析了全省高校的外语教学现状,对全省外语教学工作规划提出了建议

  颁奖典礼先后颁发了外教社杯微课比赛江苏省赛区本科组、高职组和小语种组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第二届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文学院大外部赵惠老师获得了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微课比赛)江苏赛区本科组一等奖

  开幕式最后,还开展了“梦溪外语名家讲坛”活动,邀请了著名语言学家、复旦资深教授张德禄讲课,讲坛由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秘书长王妍主持。张教授以“系统功能语言学与我的学术生涯”为主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会场上学术交流互动频繁,气氛融洽。

  文学院承办本次颁奖典礼以及培训工作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各兄弟高校在外语教学上的沟通交流和外语学科研究上的学术探讨,对我校的外语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