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无锡锡山区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对接

2018-12-18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曹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67

12月13日下午,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诗杰率领锡山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以及企业代表一行21人来我校开展产教融合对接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韦忠平出席会议,科技产业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以及无锡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大会由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陈苏婷主持。

  韦忠平副校长对锡山区领导一行来校洽谈合作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此次与锡山区进行产教融合对接的背景,无锡市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并推进我校滨江学院无锡校区、无锡研究院及研究生院在锡山区的建设,为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产教融合对接大会,更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无锡市锡山区的合作,学校将大力推进校地融合,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汤诗杰副区长对我校在内涵发展、特色办学,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介绍了锡山区近年来在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锡山区政府将加大对“政校行企”合作支持力度,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对接互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注入创新动力。

仪式上,汤诗杰副区长和韦忠平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签约,学校将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供需双方全要素对接、全方位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这将有利于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更加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

随后,企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我校参会的各学院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现状,双方围绕意向合作领域及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和交流。

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