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成为部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2019-01-18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459

  近日,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共建南京大学等13所“双一流”高校的意见》,决定建立部省共建“双一流”高校协作机制,共同推进南京大学等13所高校“双一流”建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为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根据《意见》内容,教育部将给予共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引导专项资金支持;重点支持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稳步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主要用于支持建设一流学科及其支撑学科招生,并对推免生名额给予统筹支持;支持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发展建设纳入国家层面发展规划,在申报重大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等方面,适用教育部直属高校同类标准;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关键环节突破,为全国深化高等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先进经验。江苏省也将加大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力度,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围绕主干学科,强化办学特色,建设一流学科,扩大国际影响力,带动学校整体发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以成为部省共建的“双一流”高校为契机,对标国家要求、落实建设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聚力攻坚创新发展,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提高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水平,以特色的一流学科群引领学校发展,全面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国气象强国建设、江苏科教强省建设,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1/17/art_57813_806299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