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2019-01-25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作者(文):王一飞作者(图):张馨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906

  为深入总结教育与管理工作,交流学风建设经验,鼓舞全体学工人员,部署2019年新任务,1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党委宣传部、学工处、研工部、校团委、国教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全校学工人员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霞主持。

  数九寒天人心暖,一家欢聚情意浓。大会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王尧副书记首先作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讲话,他从十个方面回顾并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明确了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抓学生教育管理的方针;二是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本科招生分数线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三是瞄准一流人才培养,在全校掀起学风建设热潮;四是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新方式,校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五是努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能力培养取得新成效;六是加强学工干部队伍培训力度,育人能力显著提升;七是加强日常教育与管理,积极探索书院制管理和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八是大力加强就业、创业教育,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在江苏省处于领先地位;九是新生军训工作进行改革,增加了实弹射击科目训练;十是研究生和留学生教育管理呈现新气象,承接了全省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在肯定各项成绩的同时,王尧副书记也对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创新思路,增加工作亮点和特色,形成一院一品;二是要面向全体学生,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三是学工队伍需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育人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把论文写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路上。

  大会表彰了2018年在各项学生工作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王尧副书记和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学工处长李健、校团委书记俞书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皛星,大气物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建坤,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杜林老师分别从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工作和辅导员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为大家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本次大会认真梳理和总结了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加强了各学院之间工作交流和学习,推广和借鉴了好的做法和理念,为2019年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