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辅导员赴新四军纪念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2019-01-26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邱粒芮作者(图):薛兴盛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773

  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学工人员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122日至23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学工处负责人以及35名辅导员赴安徽泾县新四军纪念地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培训。

  接受教育的辅导员小组首先前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向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在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健的带领下,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凭吊了死难烈士和无名英烈墓。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辅导员小组先后参观了军部会议室、新四军作战室、军部大会堂,瞻仰了周恩来铜像,切身感受了新四军的光荣传统、铁军精神和优良作风。在新四军史料纪念馆,辅导员小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新四军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发展历史。追随历史的脚步,一张张照片诉说着峥嵘岁月稠,一件件实物再现指点江山事,一段段视频指引雄关漫道路……这些无不生动地讴歌了皖南人民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在泾县西南的王稼祥故居,通过参观事迹陈列室、聆听革命事迹等,大家实地感受了王稼祥坚持真理、立党为公的优良作风,也真切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革命风骨。

  在两天的参观教育中,参训的学工人员看得认真、听的真切,不时议论着、赞叹着,深深为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坚定革命信念所折服,为早期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家国情怀而震撼,切身感受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地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