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哈佛大学联合研究成果受生态环境部关注和肯定

2019-01-28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王海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635

  1月21日,生态环境部举行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出席发布会。会上,刘炳江司长就我校与哈佛大学联合研究成果回答了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提问。

  刘炳江司长回答时指出,生态环境部已关注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哈佛大学联合发表的关于PM2.5浓度下降导致臭氧浓度上升的研究成果,并表示赞同这个观点。他还指出“这个问题提醒我们在重视PM2.5污染防治的同时,还要协同治理臭氧。关于VOCs的排放标准、产品质量标准今年都将陆续出台。因为VOCs既可能转化成PM2.5,又是形成臭氧的前体物,控制它可以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我们会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改善PM2.5浓度的同时把臭氧浓度降下来。”

  据悉,1月2日,国际著名期刊《PNAS》(美国科学院院刊)在线发表了Harvard-NUIST空气质量和气候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论文“Anthropogenic drivers of 2013-2017 trends in summer surface ozone in China”,报道了近几年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加剧了地表臭氧污染。https://news.nuist.edu.cn/2019/0102/c1133a125951/page.htm)。

  生态环境部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实录:

http://www.cenews.com.cn/news/201901/t20190122_892297.html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提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