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信大附属实验小学举行深度合作工作对接会

2019-02-01来源:校工会作者:顾显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梁丽 责编:方向访问量:2195

  为充分发挥我校“双一流”建设大学的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更大力度支持区域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深入推进信大附属实验小学加强文化建设和内涵建设,促进信大附小办出特色形成品牌,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南信大与信大附小深度合作工作对接会,信大附属实验小学校长李兆文、全体附小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我校党校办、工会、团委、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体育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尧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信大附小多年来为南信大教职工子女教育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南信大大力支持附小发展的诚意。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近年来,学校聚焦“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成效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服务国家气象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同时,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系统中大、中、小学“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与省内外基础教育尤其是周边地区学校的合作,高度重视为基础教育提供师资支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持。他指出,南信大将继续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为信大附小在师资建设和培训、气象科普基地建设、教育理论和研究服务、学校文化建设、学生人文教育、体育活动开展、国际教育以及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提供支持,希望信大附小越办越好。

  信大附小李兆文校长在讲话中对南信大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基础教育角度详解信大附小需要借助的南信大资源。他表示,作为附小的文化建设和特色创新,气象科普资源的开发、“少年气象科学院”的成立、气象校本课程物化的呈现都需要南信大给予支持。同时,学校会扎实提高办学质量,为南信大教职工子女的入学成长带来便利。

  会议就两校深度合作实施方案达成了共识。大家还就双方合作建立常态化机制、成立南信大子女家长委员会、依托“大手拉小手”品牌拓展国际教育、开发英语口语课程、依托“大气科学”品牌推进气象科普教育特色、体育艺术场馆资源共享等进行了磋商。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