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03-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 杨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006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8至19日,在我校部分教室、会议室、报告厅,师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我校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政课”,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讲话再次强调了立德树人这一永恒的教育目的。”我校思政课教师方旭红表示,教育是一颗灵魂唤醒另一颗灵魂。高校教师自身首先要有信仰有灵魂,其次才是如何更好地培养有信仰有灵魂的当代大学生。思政课教师岳爱武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他说,要站稳站好思政课堂,一是在终身学习、提升自我中“以学立德”;二是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中“以行立德”;三是在加强修养、严于律己中“以律立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听到这里,校团委副书记刘伟深有感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对青年人的深刻关爱,也包含了对于思政工作者的厚望,“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把青年教育好、培养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辅导员杜林则表示要用深情怀、好人格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要用新思维、广视野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7级硕士研究生施晓逸伦在分享学习体会时,感谢思政课教师的悉心教导和价值观引导,让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6级本科生罗紫薇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在大学三年时光中,亲眼见证了学校思政课不断增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老师注重启发性教育,引导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让大家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我校思政课课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