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承办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答疑会

2019-04-04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肖云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214

  4月2日,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答疑会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域的相关资深专家和全国55所高校的170余位认证专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会议由副校长戴跃伟主持。

  管兆勇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和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构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推动高校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我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坚持以一流本科教育、一流专业建设及一流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持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他说,目前,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初步成效。材料物理和环境工程2个专业已经通过专家现场考查;安全工程、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专业的认证申请获得受理。他表示,我校将以承办本次辅导答疑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对标认证指标体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的主题辅导报告。他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的2018最新通用标准,对新标准的的基本内涵,支撑体系和持续改进体系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他同时对照认证标准,对各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持续改进、师资队伍等4个方面的自评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标进行了特别说明,帮助各专业准确理解标准,更好地开展专业自评。

  针对最新认证标准的内涵解读,胡绳荪、张星臣、宋守信、翟翊、张晓华、张玲华等6位专家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集中答疑。

  当天下午设立5个分会场,6位认证专家分别与参会代表进行具体化、个性化的辅导和答疑。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