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集中供暖工程正式开工

2019-04-09来源:基建处作者:作者(文):李奇松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访问量:2292

4月9日上午,我校集中供暖工程开工仪式在游泳馆北侧举行。校领导李北群、王尧、胡明保、张永宏出席开工仪式,工程承建方北京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燃公司”)总经理陈斌、副总经理郭健及我校“温暖校园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基建处、校长助理团、大学生记者团、北燃公司,以及相关部门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开工仪式上,承建方北燃公司总经理陈斌表示,作为本项目的投资运营单位,北燃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技术规范及相关规定,确保工程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确保工程如期顺利竣工。他表示,北燃公司将以开创行业先河的决心,以安全、舒适、清洁、智慧、经济为建设运营目标,全面提升项目的建设和服务品质,将项目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南方高校供热示范项目。他希望双方就清洁供热、智慧能源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推广南信大的供热模式。

校长李北群表示,经过近两年的精心筹备,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我校供暖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南信大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南信大人追求卓越精神的生动体现。他说,我校供暖工程采用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企业投资、管理,学校提供帮助与支持,最终让师生受益。这一工程合作周期长,辐射面广,彰显了我校以师生为本的办学宗旨。他对工程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力求将暖心工程做成区域示范工程;二是要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尽量减少对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的影响;三是要以此为契机,多方位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校企合作。

集中供暖工程是落实我校“笃行以生为本 厚植大学精神”办学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据悉,经过相关部门近两年的调研准备,最终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由北京燃气公司承建运营我校集中供暖工程。北京燃气是能源行业的标杆企业,是世界第二大单体城市燃气供应公司,在热力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整个工程计划分三期对全校建筑进行集中供暖建设,今年底将首先实现全部学生宿舍集中供暖、供热水及校内人才公寓的集中供暖。

主席台

开工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