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2019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分会场活动暨校庆科技活动月启动

2019-04-10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作者(文):马超俊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1863

  为响应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关于宣传展示气象科技发展成就,促进气象科技与科普资源开放融合,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建校59周年纪念日,彰显学校办学成果,积极鼓励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我校启动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分会场活动。4月10日上午,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分会场活动暨校庆科技活动月的启动仪式在图书馆7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我校副校长周伟灿、韦忠平,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及相关专家出席启动仪式,江苏省气象局相关人员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韦忠平副校长主持。

  周伟灿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定量遥感卫星探测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校具有较好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础,双方通过共建气象环境卫星工程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开展项目研究和技术攻关,可促进一批优势技术成果转化,培养一批高素质气象创新人才,共同打造航天校企合作优秀品牌。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信大在推动我国气象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孟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气象卫星研制过程中相关情况,并希望能与学校在该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新一代气象卫星研制。

  启动仪式上,周伟灿副校长与孟光副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气象环境卫星工程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并为气象环境卫星工程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周伟灿副校长为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董瑶海、孙允珠、吕利清颁发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

  随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总设计师董瑶海为广大师生作了关于中国气象卫星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董瑶海总设计师详细阐述了我国气象卫星事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气象卫星科研人员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科研探索精神。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董瑶海总设计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校庆科技活动月活动从4月10日开始,5月20日结束,历时40天。活动由我校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等主办,各学院承办。据悉,校庆科技活动月活动精彩纷呈,包括系列学术会议、博士论坛、名家大讲堂等,以及科技成就展、科技开放日等活动。

签约

揭牌

讲座现场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