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地科院举办“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 学术研讨会

2019-04-18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宋婷作者(图):周圣杰 发布:宋婷 责编:访问量:636

  4月1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北辰楼229会议室举办了“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学术研讨会,作为学院举办的首场校庆科技月活动,师生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的特邀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施建成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王晓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高学杰研究员、于恩涛副研究员、富元海副研究员和高雅副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李宁教授和于德永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殷杰研究员,国家气候中心王国复研究员、苏布达研究员和翟建青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陶辉副研究员等域内知名专家。我校副校长周伟灿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姜彤主持。

  周伟灿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气象灾害的风险评估研究是十分重要的科研问题,对国计民生、解决气象业务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对学院发展和博士点培育将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参会代表都是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方面的领军人才,本次研讨会将有助于追踪该领域的最新动态、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加强部门间研究成果的交流。他希望与会代表们加强与我校合作,支持我校地理学科快速发展。

  专家们在研讨会上作了“青藏高原遥感辐射研究”、“自然灾害的损失评估”、“RegCM4的研究进展”、“新观冰冻圈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城市洪涝数值模拟与灾害应急管理”、“气象灾害风险管理业务体系发展规划与实践”等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气候变化科学、灾害风险管理、未来风险预估、圈层可持续发展、数值模拟和业务系统集成等多个主题。会后专家们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理科学学院在校庆科技活动月期间还将举办由秦大河院士主持的《中国气候与生态环境演变:2021》科学评估报告第二次委员会会议,以及姜彤院长主持的“极端气候和人类社会”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将为师生提供更多前沿学术讲座,积极拓展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交流。

研讨会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