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数统院蒋飞达教授荣获第六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2019-04-15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作者(文):蔡惠华作者(图):刘文军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555

  4月13日上午,江苏省数学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六届江苏省数学奖颁奖大会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蒋飞达教授荣获第六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江苏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丁建宁教授向蒋飞达颁发了获奖证书。

  江苏省数学奖由江苏省数学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在江苏省内从事数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对数学理论与应用做出突出贡献的数学工作者。江苏省数学奖分为杰出贡献奖、杰出成就奖、数学成就奖,杰出贡献奖每次不超过1名(本届空缺),杰出成就奖每次不超过2名(本届评选出1名),数学成就奖每次不超过4名(本届评选出4名)。

  蒋飞达,男,1982年10月出生于江苏无锡,2000年-2007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先后取得学士、硕士学位,2013年7月从南京理工大学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11月从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博士后出站后入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现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2011年至今多次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跟随Neil S. Trudinger教授做短期访问学者、博士后和Research Fellow,在2016年澳大利亚数学会60周年年会上应邀作学术报告,在2017年墨尔本大学MATRIX数学中心举办的二阶椭圆方程会议上应邀作学术报告。

  蒋飞达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完全非线性椭圆方程理论,及其在最优质量运输和几何光学问题中的应用。在该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有创新性的高水平成果,一是对具有最优运输背景的Monge-Ampere型和k-Hessian型方程的Dirichlet边值问题,在最优条件下构造出关键的闸函数,由此证明经典解的存在唯一性,并得到Monge-Ampere型方程解的全局Schauder估计;二是将几何光学中的问题转化为研究一类Monge-Ampere方程自然边值问题的经典解,在最弱的条件下得到了反射曲面和折射曲面的光滑性;三是利用测度的密度理论和c-循环单调性等性质,证明了欧氏空间中带凸约束的Monge问题最优映射的存在性和唯一性。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一流数学杂志上(Arch. Rat. Mech. Anal.,Adv. Math.,Calc. Var. P.D.E.,J. Differential Equations,Bull. Math. Sci.,Commun. Contemp. Math.等),并得到了一些著名数学家的引用和好评(如2018年菲尔兹奖获得者A. Figalli教授,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F. Santambrogio教授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