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完成首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

2019-04-16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李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1003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3284月15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应用气象学院党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联合第一党总支(机关党委第一批单位)、商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分别对巡察中发现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一一反馈,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整改建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工作,分别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常委会,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管兆勇同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敦宝同志,分别出席相关单位的巡察意见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管兆勇书记在巡察意见反馈会议上,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看作是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检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整改督查。二要强化整改责任,狠抓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整改主动性。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巡察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狠抓责任落实。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领导,把整改责任传导下去、逐级压实。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并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抓住党建、意识形态、三重一大等重点问题,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与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巡察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王敦宝副书记在巡察意见反馈会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制定好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制定切实可行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按照整改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到位。要把整改当作最近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把巡察整改和推进内涵建设、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推动本单位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的过程。

  巡察意见反馈会上,被巡察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强化对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审视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整改实际成效深入推进本单位改革发展。

向应用气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向联合第一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

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