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基地

2019-04-23来源: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作者:作者(文):项磊 夏丽作者(图):夏丽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476

近日,中国气象局下发了《中国气象局关于公布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名单的通知》(中气函〔2019〕51号),我校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所属的综合气象观测基地顺利获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基地,为我校再增一个国家级教学科研试验平台,将发挥地面观测、地基遥感试验科研教学和保障功能,服务一流学科和气象现代化建设。

本次遴选出的5个(含之前确定的3个)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和20个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分布在全国22个省级行政区域,涵盖了地面、高空、地基遥感、海洋气象、生态气象等试验领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综合气象观测基地作为中国东部季风区域的专项试验外场,将为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的发展和气象现代化提供支撑。

近年来,学校积极深化行业共建,全方位开展了与气象部门的协同合作,积极推进“三百工程”,承担骨干预报员培训,推进双方人员互派互挂等,赢得了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学校综合观测基地和气象台升级改造,获赠风云四号卫星接收站,软硬件条件大幅改善,气象实习教师业务能力显著提升。至此,学校综合气象观测基地已获得“培训实习基地”和“专项试验外场”两块国家级牌子,将正式进入中国气象局气象观测业务系统,站号为M7600。

中气函〔2019〕51号

综合气象观测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