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6595名大学生去年成功创业

快来“双创节”学学经验

2019-04-25来源:现代快报作者:徐苏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05

现代快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南京大学生成功创业人数逐年创新高,去年全市共扶持6595名大学生成功创业。4月22日下午,由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各区和驻宁53所高校举办的南京市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双创节开幕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为期两周的第二届双创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去年,举办首届南京市大学生双创节,在全市举办30余场各项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和专业创业服务活动,让大学生获得详细的创业咨询与指导。南京还连续举办七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全国十多个城市设立分赛区,吸引全球大学生项目参赛。

对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光有想法是远远不够的,资金才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在这方面给予了政策扶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宁53所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已经实现全覆盖,在33所高校、16家园区建立创业贷款直通平台,开辟并持续扩大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绿色服务通道”,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免担保的创业贷款,2018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笔,金额3082万元。

http://dz.xdkb.net/html/2019-04/23/content_506994.htm现代快报4月23日A1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