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上获好评

2019-04-25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章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71

4月20-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讨会在福州召开,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作了报告。

开幕式上,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研究员先后致辞,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井冈山大学副校长陈小林教授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解读。

王尧副书记以《不忘初心倾情育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三全育人”的实践探索》为题,介绍了我校在“三全育人”方面的特色工作。他围绕班主任选聘立体化突出“三高”、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抓素质能力提升、鼓励辅导员和教师把论文写在学生成长路上、强化自我教育促进自我成长等方面,向参会代表诠释了南信大“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理念,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会上,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南师大、江苏大学等高校也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