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工商管理高层论坛”

2019-04-30来源:商学院作者:赵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谦 责编:于杰访问量:653

4月29日,由商学院承办的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工商管理高层论坛”在逸夫楼S431召开。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应邀作报告。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活动,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朱帮助主持。

胡明保总会计师感谢李维安教授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应积极主动地向行业领军专家学者求教,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达到新的高度。随后,胡总会计师为李维安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书。

聘任仪式后,商学院院长朱帮助介绍了商学院基本情况,就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博士点申报准备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希望李教授能为我校工商学科建设提供宝贵建议。

报告会上,李维安教授以“工商管理学科与专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为题,重点回顾了自己在建设工商管理学科工作中的经历。他指出,管理科学是兴国之道,工商管理则是企业基石,工商管理学科对于我国经济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近40年来,中国管理学科发展一直在走一条国际化背景下的本土化道路。随着学科边界逐步清晰化,体系日臻丰富和完善,管理学本硕博数量逐年增加,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和目标。

李教授以公司治理的发展为例,从研究问题到研究领域再到一个学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由点及面地来规划学科发展。最后,李教授对未来工商学科发展、专业设置、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重点指出了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需要重视和避免的诸多问题。

学院教师代表就团队建设、科研平台、论文发表、项目指导等方面与李教授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学院工作和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惑。

李维安教授作主题报告

会场交流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