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智能化游泳馆“水雲方”正式启用

2019-05-14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郑畅 龚铭璇作者(图):林雯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949


  5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游泳馆“水雲方”启用仪式,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于玉斌,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小奇,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王开平,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管理处副调研员庞云洲、南京江北新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伟伟应邀出席仪式,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戴跃伟、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刘宣飞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韦忠平主持。

  仪式上,管兆勇书记和章小奇董事长分别致辞,李北群校长和章小奇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南信大与市体育产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在大屏幕前按下手印,共同点亮“水雲方”,江苏省花样游泳队还带来了精彩的花游表演。

  据了解,我校游泳馆按照国际标准室内游泳馆建设,馆内设有50×25米国际标准泳池,10条国际标准泳道,水深1.2米至1.8米,同时满足游泳新手和专业选手的需求。游泳馆建筑面积计约3700平米,其中泳池区约2600平米、附属用房约1100平米。馆内设有更衣区、服务大厅、小型超市、医务室等配套设施。学生更衣区男生471柜、女生429柜。

  泳池周边活动区域安装有地暖系统,确保地面恒温。馆内配有三集一游泳馆专用热泵型恒温除湿机,集除湿、空调(温度调控、新风系统)、池水加热于一体,辅以蒸汽热能,自动实现室内恒温、恒湿及泳池水温控制,泳池水温可常年保持在28℃,并提供舒适的热水淋浴

  游泳馆按照国际标准泳池水循环系统设计,池水以“下供上回”方式循环。回水经过杂物沉淀—毛发过滤—清洁消毒三个专业设备进行净化,再通过反冲洗处理,将杂物及污水排出,净化后的池水再输送至泳池,确保池水清洁、卫生、安全。泳池入口设有强制喷淋区过脚池,满足个人消毒清洁需要。

  主馆采用全玻璃幕墙设计,保证室内采光充足;主馆顶棚设有76扇天窗,东西幕墙设有60扇侧窗,所有窗户电动控制启闭,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清新,搭配玻璃幕墙外成荫的绿树,仿佛置身大自然。

  同时,“水雲方”在南京市各类体育场馆范围内率先运用指静脉识别管理系统,在馆内消费、更衣柜自动分配、超时提示、出馆提示等方面均可实现无卡化管理。游泳馆采用线上预约,可以在App里预约场次,同时自主预约选择更衣柜。此外,游泳馆可以进行客情显示,场内LED大屏实时显示进场人数,实现安全提示。试运行阶段,将首先安排2019届毕业生专场,每位应届毕业生首次入馆可享免费。

点亮“水雲方”

花样游泳表演

游泳馆AP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