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校长面对面”之前沿论坛

2019-05-1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于杰 吕红 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714

为全面推进“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名城先导区与科教融合示范区,引进储备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513日-14日,我校与南京江北新区联合举办“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面对面”之前沿论坛活动。

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纽约州立大学、爱丁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50多所全球知名高校的84名青年学者应邀来校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

1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张永宏,我校海外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皮埃尔·奥格,参会学者代表、哈佛大学叶建淮博士,我校青年教师代表、“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建林教授在主席台就坐。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江北新区与生俱来的DNA,自设立以来,新区在自主创新之路上积极探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集聚顶级创新资源,这其中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而高校作为创新第一动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对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说,南信大扎根江北发展,当前新区也与学校积极探索中国气象谷共建工程。希望未来新区能与南信大在更多领域紧密合作,构建与社会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校区、园区、社区、景区“四区联动”发展新格局,努力将新区与南信大的合作打造成校地融合发展的典范,为新主城建设注入新活力。也希望更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把握江北新区的发展机遇,与新区共同成长、互利共赢。

管兆勇书记在主持论坛时表示,“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重要学科领域拔尖人才来新区安家创业,将来期待更多高端人才加盟,持续推动南信大与江北新区的深度融合发展。

校长李北群以《传承 创新 期待——一流学科引领特色发展》为题作校情介绍。他表示,办学几十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行业。学校现已建成健全本硕博培养体系,多学科协调发展。他表示,回顾发展之路,南信大勇争先进、勇于创新的精神弥足珍贵。今后,南信大将继续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气科学学科,服务地方发展所需,推进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建设,同时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师生满意度。他说,为此,南信大人将秉持创新精神,对外协同共建扩展办学资源,对内优化机制激发发展活力,不断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方法,靶向精准引才,推出一系列人才新政,为高端人才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他说,未来学校将打造“一体两翼三维学科体系”,极力推进和地方深度融合,推进中国气象谷建设,力求建设成为世界区域气象中心。

皮埃尔·奥格院士致辞。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体会南信大的真诚、精致与抱负。作为去年新加盟的一员,他对南信大提出三点期待:一是期待南信大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和水平;二是期待南信大的学科建设加快转型、升级;三是期待南信大打造更加鲜明的“气象人才摇篮”文化,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建林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选择南信大的体会。他表示,学校和北大、中科院、哈佛、耶鲁等国内外顶尖学府有战略合作,为人才提供了一流平台。学校重视人才,为人才提供贴心走心暖心的服务,让大家能够安心放心舒心地工作。他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担当进取,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软硬件条件日臻完善。希望各位青年才俊选择南信大,和南信大一起发展,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叶建淮博士在发言时表示,得知论坛信息后,他主动联系了南信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表达了希望入职南信大、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意愿。在此期间学校积极回复,为他答疑解惑,让他深感学校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他说,作为海外留学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学者,由衷感谢南信大和江北新区为广大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对话、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每位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都能在南信大找到放飞理想、实现梦想的舞台。

开幕式后召开了政策解读与学科推介会。人事处处长周显信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学校的人才引培新政。陈海山教授、周国逸教授、刘青山教授、金双根教授先后为与会青年学者作相关学科介绍。推介会由副校长张永宏主持。

为期两天的论坛日程安排丰富高效,青年学者们深入我校相关学院,参观校园亲身感受校园文化,并通过主题报告、实地考察江北新区高新企业、与校领导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学校引才政策,体验江北新区干事创业环境,共谋创新发展。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致辞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校长李北群作校情介绍

奥格院士致辞

胡建林教授发言

叶建淮博士发言

副校长张永宏主持推介会

会场

与校领导座谈交流

参观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

参观智能制造企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