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聚天下英才·创一流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面对面”之前沿论坛

2019-05-15来源:中国教育在线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864

聚焦“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离不开人才汇聚和科技创新,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决定着一所高端学府的“软实力”。5月13日,“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面对面”之前沿论坛开幕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报告厅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张永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优秀的青年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论坛。会议由管兆勇教授主持。

罗群表示,创新是江北新区与生俱来的DNA,自设立以来,新区在自主创新之路上积极探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集聚顶级创新资源,这其中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而高校作为创新第一动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对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罗群指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根江北发展,当前新区也与学校积极探索中国气象谷共建工程。希望未来新区能与南信大在更多领域紧密合作,构建与社会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校区、园区、社区、景区“四区联动”发展新格局,努力将新区与南信大的合作打造成校地融合发展的典范,为新主城建设注入新活力。也希望更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把握江北新区的发展机遇,与新区共同成长、互利共赢。

论坛上,管兆勇表示,建设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始终是学校的不懈追求。进入新时代,南信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把建设一支爱国爱校、勇于创新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作为推动“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学校面向前沿科学领域,为高端人才“量身”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各领域高层次人才正在南信大不断汇聚,不断取得新成果。“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重要学科领域拔尖人才来新区安家创业,将来期待更多高端人才加盟,持续推动南信大与江北新区的深度融合发展。他指出,学校发展已经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呈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他强调,今天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也更加渴望人才,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事业留人、以环境留人,以待遇留人,加快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和完善,着力营造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成长的平台、发展的沃土和公平的机会。

李北群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综合条件和人才政策,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广阔前景,阐述了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理念思路、工作重点以及有关进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学校的的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信息科学、计算机采用科学等专业在国际排名都大幅度快速的提高,学校的软硬件的条件也日趋完善。

随后,南信大青年教师代表、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胡建林教授分享了在校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和感受。他向与会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在南信大工作的成长经历,表示南信大有着开放包容的品格,是一片适合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创新创业的沃土,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关注南信大、加盟南信大、扎根南信大,与我们结为“奋斗合伙人”,共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
开幕式后,学校为与会青年学者安排了学校人才发展环境介绍,由副校长张永宏教授主持。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以“求贤若渴、良方聚才”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引才政策和对教师职业发展的支持。随后,大气科学、环境与生态、信息工科、遥感测绘学院教授分别进行学科推介。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受邀参会的青年学者们将围绕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互信,同时,青年学者们也将参观校园、校史馆、图书馆、新区考察,同各学院、研究院进行深度交流座谈,加深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了解,促成高层次人才依托国家“引才计划”回国创新创业。

http://jiangsu.eol.cn/jiangsunews/201905/t20190514_1658691.shtml?from=group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