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

2019-05-16来源:江苏科技报作者:陶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57

5 月1 0 日,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悉,世界气象组织(WM O)正积极推进“全球校园”计划,南信大向全球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

“南信大将积极响应‘全球校园’计划,我们的大规模可视化教学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线视频课程资源等完全可以支持该计划的实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说。除此之外,南信大还提出建立气象专业全球认证标准、构建学分互认体系、搭建共同科研平台等,以关注学生学习全过程,约束教育教学活动,满足不同领域对气象人才的需求。因此,面向前来参会的美国大气科学研究大学联盟、俄罗斯水文气象大学、英国雷丁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全球著名气象高等教育机构,“我们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在此框架下探讨全球气象教育共同关注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南信大倡导建立全球气象教育联盟,其使命是为气象教育工作者和学者建立全新的交流合作平台,并寻求机遇以应对全球气象教育的挑战。为此,南信大将专门设立“龙山”科教奖励基金,资助双边或多边研究项目,并为联盟秘书处的运作提供空间、人力和财力资源。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66/1086/3412-1.shtml江苏科技报5月15日A4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