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2019年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5-21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作者(文):顾升华 李慧作者(图):李慧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98

5月18日至20日,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9年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市科技馆举行。科技处和校团委通过培训遴选,选派了5名学生由江北新区科协推荐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在全部三个一等奖获得者中独占两员,同时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2名学生被授予“2019年度南京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逐渐成为一项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活动,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此次大赛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南京市气象局、南京审计大学及我校等多个单位的科普讲解达人同台竞技。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分为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两个比赛环节,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一次参加,3名参加决赛的选手落落大方、才思敏捷,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整体风貌。借此契机,我校将继续推动科普工作,营造弘扬科学精神的良好氛围,为广大科普传播者、讲解者和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科普传播能力,为气象科普事业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

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