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政府会计制度信息系统实务操作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5-21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陶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28

5月21日上午, 政府会计制度信息系统实务操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财务处副调研员赵洁,财务核算中心副主任周欣,资产管理事务中心系统运行维护与信息室主任司惠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预算财务委员会秘书长刘京平,我校副校长闵锦忠,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刘京平秘书长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对本期学员到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气象局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2018年培训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课程教学、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了融合创新。他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全面提升业务及管理能力,为全国气象财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赵洁副调研员在讲话中表示,从2019年起,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统一实行新的会计制度,这对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国家气象局将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实现核算、监督与分析并重,全面加强对各省市地区气象部门财务工作的指导与监管,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

周欣副主任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强化新知识新技能新规范的学习;深入思考,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学以致用,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规范操作,不断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切实为国家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财务支撑,为全国气象部门财务工作迈向新时期,发挥新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来自国家气象局和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河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等多个省市地区气象部门的一百余名财务工作者参加本期培训,将对政府会计制度信息系统总论、实务操作等内容展开系统学习。

培训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