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19人工智能与安全前沿论坛

2019-05-23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者:邱粒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粒芮 责编:于杰访问量:949

5月16日,由科学技术处主办、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与安全前沿论坛”在长望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参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周伟灿,科技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张新厂主持。

周伟灿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说,就像天气存在不安全性一样,人工智能也面临着隐私泄露、黑客攻击等不安全性问题,只有在充分掌握信息技术的前提下发展人工智能,才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实现人工智能的安全、可靠、可信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的可证明安全理论》的特邀报告,该报告从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形势特点出发,分析了我国互联网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现状,并指明了未来网络空间的关注热点。

据了解,人工智能与安全前沿论坛是我校校庆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推进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的重要举措。论坛期间共安排了7场特邀报告,围绕网络空间态势、人工智能应用、物联网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参会学生还与我校优秀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李阳阳进行了交流。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