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动员会

2019-05-27来源:离退休办公室作者:作者(文):牛晓凤作者(图):杨硕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229

5月24日上午,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动员会暨关工委骨干培训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秘书长李坤应邀出席。我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管兆勇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和常务副主任、部分关工委骨干老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靳道弟主持。

葛高林主任就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作了辅导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关工委工作的历史脉络和发展现状,阐述了为什么要在中国建立关工委组织、什么是关工委、江苏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及优质化建设情况。他从关工委成立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性质、工作方针、工作任务、工作特点等方面回顾了我国关工委二十多年的历史,指出优质化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江苏省委的要求,是推进江苏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需要,是江苏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江苏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发展的必经阶段。葛主任还就我校优质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搞好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江苏省委的要求;二是搞好规划,对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基本要求,在对标找差基础上,有规划地开展工作;三是搞好动员,让更多的人知道优质化以及如何开展优质化;四是搞好试点,遴选一批二级学院作为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先行一步。

管兆勇书记就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作动员部署。他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认识优质化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优质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推进江苏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需要。通过本次动员会,希望学校两级关工委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统一到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上来。二是对标补差,确保优质化建设的开展稳步有序。对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下发的优质化建设基本要求,逐条对标找差,制定整改方案,统筹安排,落实到位。在充分利用原有经验、优势的基础上,坚持“三结合”:结合我校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结合我校关工委的坚实基础和良好传统;结合优质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和考核细则。在此基础上注入优质化建设的新内涵、新活力。三是凝心聚力,共推优质化建设发展的新局面。管书记表示在职党政领导要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老同志要发挥主体作用,委员单位要发挥助力作用,关工委日常工作团队要发挥关键作用。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坚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年立德树人思想引领,以关工委优质化建设为契机,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标志着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我校关工委将按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整体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从认识上理解优质化、从思想上重视优质化、从行动上转入优质化。

会场

返回原图
/